瑞安市莘塍第七小学
 
校园新闻
当前位置:首页
>校园新闻>校园新闻
 
莘塍第七小学举行“表达过程,提高思维”系列活动

出 处

 

浏览量

 

录入人

 

录入时间

 

新课标要求学生“会用数学的眼光观察现实世界,会用数学的思维思考现实世界,会用数学的语言表达现实世界。”在新课标的指导下,莘塍第七小学数学教研组在本学期举行了以“表达过程,提高思维”为主题的长周期系列活动。

活动一:数学手抄报展示

为提高学生“学数学、爱数学、用数学”的能力,增强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,营造热爱数学、钻研数学的文化氛围,该校数学教研组举行了“数学手抄报比赛”。同学们广泛收集资料,精心设计版面,创造出一幅幅内容丰富且形式多样的数学手抄报,尽情体验着数学带来的快乐与收获,充分展现着数学带来的智慧和才气。

活动二:优秀数学作业本评比

作业本是一扇窗户,能够展示同学们最美的风采。为了加强学生习惯养成,端正学习态度,养成良好的作业习惯,学校开展了优秀作业本展示活动。培根说:“数学是打开科学大门的钥匙。”整齐美观的作业,给人一种美的享受!规范工整的书写,干净整洁的页面,不仅是良好的学习习惯的体现,更是端正认真的学习态度的体现。

活动三:数学说题比赛

本次说题比赛参赛对象为全校1-6年级学生,每班推荐5名代表,比赛分为两大环节:数学素养比赛+现场说题比赛,鼓励学生将解题过程清晰、细致地讲解出来,逐步养成“读题、分析、做题、反思”的学习习惯,提高学生的数学综合素养。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思维表达能力,引导低段学生展开学习过程,关注思维表达,学校在中高段说题的基础上,特在低段也开展了说题比赛,并要求学生在每周进行说题打卡,在班级内进行充分的交流。

活动四:单元实践作业

学校数学老师结合学生单元学习情况,在周末及单元结束前,有针对性的设计单元实践作业,引导学生整理所学知识,将单元知识进行梳理总结,并运用所学知识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,提高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。

通过本学期的数学长周期系列活动,学生充分体验了数学魅力,大大开阔了学数学视野,希望该校学生能更好地在生活中运用数学解决实际问题。

(来源:莘塍第七小学 撰稿:章百强审核:张树)


版权所有 Copyright 瑞安市莘塍第七小学 网站备案号:浙ICP备16026084号-6
地址:瑞安市莘塍街道华南二路22号 邮编: 建议在1024*768的分辨率下观看本网页
电话:0577-65521339Email:610452753@qq.com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